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推進電梯應急處置服務平臺建設

2017-02-26 14: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2月26日電(李黔渝、施錢貴)今年開始,我國將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各省均有城市建成電梯應急處置平臺。這是記者從日前在貴陽市召開的“全國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據了解,我國在電梯産量、電梯保有量、電梯增長率方面均為世界第一,電梯運行發生的故障也與日俱增。建立電梯應急處置平臺,將使得電梯救援處置與監管、檢驗、維保、服務等應用融合,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進一步提升電梯公共安全治理能力。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局副局長賈國棟説,2016年,全國共整治隱患電梯3.97萬台,電梯事故明顯下降。各地加大法制建設力度,全國對電梯專門制定的地方性法規和規章達到57部,建立電梯應急處置平臺的城市已增加到104個,應急平臺處置能力和覆蓋面大幅提高。

賈國棟説,今年將引入市場機制,總結推廣“保險+服務”的電梯綜合保險試點經驗,引入保險企業參與對電梯使用維保的監督機制;支持行業組織制定並實施電梯維保服務的團體標準;開展電梯維保標準自我聲明和服務質量公開承諾,引導企業提供高於國家標準、技術規範的電梯維保服務;試點按需維保和作業人員企業自我考評等工作。

此外,針對2015年以來還在整改的752臺建檔問題電梯、1215臺掛牌督辦電梯,繼續開展電梯安全隱患整治“回頭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