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精準施工”確保民生獲得感精準抵達

2017-02-27 13: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齊中熙、胡錦武)從脫貧攻堅的“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到房地産調控的“一城一策”“精準施策”再到醫療、教育、就業等民生領域的改革逐一破題……近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鎖定民生關切點,精準發力,通過“精準施工”確保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精準抵達。

要做到“精準施工”,首先要與人民“心相通”。只有與人民群眾心息相通、休戚與共,精準把握群眾所思、所想、所盼,才可能對民眾疾苦感同身受、牽腸挂肚,才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黨有所應、政有所施”,為除民困、解民憂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要做到“精準施工”,還須突出問題導向、精準發力。過去這一年,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12次中央深改組會議,審議通過的事關民生領域工作部署的文件至少有14個,個個切中百姓關切。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確定推進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等6件事,件件事關群眾冷暖。在黨中央部署下,中央各部委密集出臺2017年民生重點工程安排,積極回應群眾期盼。

我們正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夢想而決戰。著眼點突破點就在於解決好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我們已經取得的成績令人矚目,但要做到“精準施工”,更需要民生工作務實紮實真實,不搞花架子,不走過場,真正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任務依然艱巨。一些民生中的難題痼疾更非一朝一夕就能化解消弭,尤需上下同心,戮力攻堅。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民生話題歷來是代表委員關注的熱點焦點。海納百川,集思廣益,代表委員的真知灼見,必將為保障和改善民生注入更大動力。我們有理由期待,更多利國益民的改革良策將從這裡出發,通過“精準施工”抵達群眾心坎裏,更大提升全體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