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以建設科技創新中心為引領打造發展新高地

2017-03-02 09:4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建設科技創新中心為引領
打造發展新高地
北京推進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辦公室檢查工作

日前,北京推進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辦公室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檢查今年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起步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上,北京推進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辦公室“一處七辦”分別彙報工作進展。蔡奇邊聽邊記,並不時插話,就工作推進的具體細節追問,他強調最多的就是抓緊抓緊再抓緊。

蔡奇講話説,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併發表重要講話,特別對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是推動首都發展的新引擎,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著力點。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以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為引領,全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打造北京經濟發展新高地。

蔡奇強調,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主力要出征,地方須支前。要加強與國家相關部門、科研院所、高校和央企的對接,推進軍民深度融合發展,實現創新項目、科技專項、研發平臺、人才資源和相關政策的全面對接。要加快“三城一區”(三大科學城、創新型産業集群與“2025”示範區)建設,進一步聚焦中關村科學城,引導創新要素集聚,優化提升發展空間,搭建更多“雙創平臺”,釋放科技創新巨大能量;懷柔科學城要抓突破,緊緊圍繞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抓緊搭建運作平臺機制,加快已確定項目落地開工,加強基礎設施配套建設;未來科技城要搞活,打開“院墻”搞科研,開展協同創新;示範區要抓成果轉化,發展新興産業和高技術産業。以中關村先行先試推進全面創新改革。積極引進培養科技人才,依託大院大所,通過實驗室共建等方式,吸引世界頂尖科學家來京發展。要加強組織協調,強化工作體系,統籌各方資源,強化督促檢查,加強典型宣傳,全力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市領導張工、林克慶、閆傲霜、隋振江、王寧,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出席會議。(記者 徐飛鵬 范俊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