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將適度超前建設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

2017-03-04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4日電(陳健 袁秋岳)記者4日從四川省政府辦公廳了解到,四川將適度超前佈局建設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到2020年,全省新建集中式充換電站600座以上、分散式充電樁27萬個以上,滿足23.8萬輛以上電動汽車的充電需求。

四川新近出臺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將積極推進居民小區充電設施建設。四川鼓勵電動汽車生産及銷售企業、充電服務企業、物業服務企業等參與居民區充電設施建設運營管理,統一開展停車位改造和充電設施建設。四川將推動已建成居民小區停車位統一改造,對有固定停車位的用戶,優先在停車位配建充電設施;對沒有固定停車位的用戶,通過在居民小區配建公共充電車位,建立充電車位分時共享機制。

四川將以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務領域為突破口,優先推進以集中式充換電站為主、分散式充電樁為輔的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對公交、環衛、景區觀光、機場通勤等定點定線運行的電動汽車,根據線路運營需求,重點在停車場站配建充電設施。對出租、物流、租賃、公安巡邏等非定點定線運行的電動汽車,充分挖掘單位內部停車場站配建充電設施的潛力。

在城市公共充電基礎設施方面,四川將按照從城市中心向邊緣、從城市優先發展區域向一般區域、從城市郊區向具備條件中心城鎮逐步推進的原則,佈局建設快慢互濟的公共充電設施。

據了解,四川還將優先推動城際高速公路和國省道沿線充電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在高速公路服務區配建充電基礎設施,積極佈局國省道沿線快速充電設施,力爭2020年初步形成連接全省主要城市的城際快充網絡,滿足電動汽車城際出行需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