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免費提速工作惠及中小企業達到400多萬家

2017-03-06 16: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3月6日(星期一)上午9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經理楊小偉、中國移動集團公司總經理李躍、中國聯通集團公司總經理陸益民介紹進一步加大網絡提速降費力度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楊小偉:中小企業是中國電信長期以來服務的重要客戶群體,這幾年按照國家要求,我們持續地為中小企業進行了提速降費,助力國家雙創工作。首先,加大了對網絡的覆蓋和質量提升,為提高雙創企業網絡服務水平創造條件。這幾年在雙創企業聚集的區域加大了光纖和4G覆蓋,已經為超過4.5萬棟商務樓宇和1.3萬個工業園區以及1萬多家專業市場提供了高速高品質的光纖網絡服務,下一步這方面工作還要進一步加大力度。

第二,持續做好提速降費工作,降低雙創企業上網成本。按照工信部要求從2015年開始,針對低速寬帶用戶實施了全面的免費提速工作,惠及中小企業達到了400多萬家;去年我們也全面下調了互聯網專線資費,下調的幅度達到35%。今年我們將繼續按照國家要求,面向雙創和中小企業大幅度降低産品資費,還將推出量身定制的、價格更加優惠的産品,比如商務專線、安全專線、國際專線等等,併為中小企業提供高品質的雲計算、物聯網、視頻會議和信息化應用服務,在降費的同時提升服務品質。

第三,深入推進中國電信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的建設工作,並輻射帶動全國做好雙創企業服務。中國電信集中建設雙創公共服務雲平臺,為企業提供信息對接及發佈、創孵服務、企業信息化服務、大數據及産品推廣服務等應用,同時,將在提供相關應用的基礎上,為企業提供高速寬帶、4G、雲計算、物聯網等一站式服務。

總之,中國電信將按照總理政府報告的要求,今後要更大力度地推進供給側改革,為中小企業做好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