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協委員建議加大對西部高校支持力度

2017-03-07 0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任瑋、姜辰蓉)全國兩會上,來自寧夏、陜西等西部省區的政協委員建議在“雙一流”建設背景下,進一步加大對西部高校學科建設、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全國政協委員、寧夏大學副校長馬宗保説,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是我國高等教育領域實施的又一重大戰略,對於提升我國教育水平意義重大。“雙一流”建設的成果應當是強的高校要更強,但弱的高校不能太弱。他建議對於高等教育發展水平較落後的中西部地區高校,進一步加大支持其人才隊伍建設的力度,比如設立“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西部專項”,強化西部高校各類津補貼配套支持力度等。

“還可以通過鼓勵東西部高校間院士雙聘、協同發展,支持西部省屬高校博士後流動站建設,實施‘東部高校優秀博士畢業生援助西部計劃’等方法,帶動西部高校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馬宗保説。

與馬宗保一樣,全國政協委員、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副校長郝際平也關注西部高等教育發展水平提升。他呼籲,從教育資源配置、教育投資保障等方面,加強對西部高等教育改革的支持力度。

郝際平建議,應建立面向西部的優質高等教育資源配置機制,有計劃地對西部高校安排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等,高端人才的評選也應向西部傾斜。他説,由於西部高校農村生源佔比大,貧困生比例相應較高,應制定學費、辦學經費等扶貧補貼優惠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