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保部部長: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空氣質量專項督查發現2000多個問題

2017-03-08 2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高敬 許晟)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8日下午在“兩會部長通道”介紹,正在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進行的空氣質量專項督查,已經發現問題2000多個。問題清單交由地方政府進行逐個整改落實。

陳吉寧介紹,這次專項督查為期1個月。督查主要達到兩個目的:一是層層傳導壓力。區、縣環保工作落實情況是薄弱環節,成為督查重點。二是要落實責任。環保部將京津冀地區劃分了37000多個3×3平方公里的網格。其中,約400個熱點網格佔排放量的40%,約3000個網格佔排放量的80%左右。這些熱點地區的環保責任落實也是督查重點。

據介紹,此次專項督查的主要內容包括: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落實情況、網格內小散亂污企業的情況、小鍋爐問題、重點企業達標排放問題,還要現場檢查重點企業在線監測設備是否有數據造假問題、核查企業的錯峰生産落實情況以及各地是否採取有效措施解決揚塵問題。

目前,環保部已經檢查了將近6000個部門、單位和企業,發現2000多個問題。“我們要通過這些問題倒追地方政府的責任。”他説,環保部今年計劃再開展一到兩次專項督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