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嚴重質疑歐盟對我厚鋼板産品徵收反傾銷稅終裁

2017-03-09 2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劉紅霞、何曉源)就歐盟委員會對中國産厚鋼板産品作出征收反傾銷稅終裁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9日表示,中方對歐委會裁定高稅率的方法和決定表示嚴重質疑。

歐盟委員會2月28日宣佈,對原産于中國的厚鋼板産品作出反傾銷調查終裁,決定對上述産品實施為期5年的反傾銷措施,反傾銷稅率為65.1%至73.7%。

孫繼文説,歐委會在調查中繼續使用“替代國”方法,嚴重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利益。中方敦促歐盟全面履行世貿組織項下的國際條約義務,終止使用“替代國”方法,公平、公正、無歧視地對待中國企業。

他説,中方對歐盟在鋼鐵領域表現出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表示嚴重關切,並保留採取必要措施的權利,堅決維護中國出口企業的公平權利。

孫繼文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復蘇乏力、需求萎縮是鋼鐵産業面臨困境的根本原因。“歐盟把鋼鐵産業目前的困難歸結為中國鋼鐵産品出口是沒有依據的,實施貿易保護措施也無助於改變歐盟産業的發展問題。”

他説,中歐之間鋼鐵貿易是互惠互利的,中國鋼鐵産品有利於歐盟在危機時期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也給消費者和部分企業帶來了實際的利益,增強了歐盟下游企業的全球競爭力。中方希望歐盟審慎、克制、規範發起貿易救濟調查和採取貿易限制措施,嚴格遵守世貿組織規則,公平、公正、透明地實施貿易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