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年底前全省開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7-03-11 09:5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省跨省異地就醫系統成功對接國家平臺,本月初已完成3例跨省結算
年底前全省開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3月10日,筆者從省人社廳獲悉,3月1日—2日,省中醫院、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等已完成3例來自海南省的醫保參保人出院直接聯網結算,標誌著廣東省跨省異地就醫系統與國家跨省異地就醫平臺成功對接,實現跨省醫保結算服務;2017年底前將在全省開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7年全國“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在全國推進醫保信息聯網,實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廣東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把推進異地就醫即時結算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來推進。廣東加快推動與外省實現異地結算,已建成跨省異地就醫結算系統,目前已通過國家平臺實現了與海南、新疆等省區實時聯網結算,與四川、安徽、江蘇、山東、浙江等省份的聯網已通過國家人社部組織的測試,將於近期開通,並逐步實現連接全國各省實時結算。

按照國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廣東已有354家醫療機構上線省內醫保異地就醫結算系統,提供在線實時結算服務,累計聯網結算金額超100億元,結算超40萬人次。

據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廣東省將把城鄉居民醫保財政補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進一步擴大用藥保障範圍,提高大病保險保障水平;穩步推進醫保城鄉一體化改革,構建城鄉一體、層次多元、公平和諧、惠民高效的社會醫療保險制度;發揮醫保對醫療、醫藥改革的撬動作用,推進“三醫聯動”改革,切實解決基層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記者 田迪迪 通訊員 粵仁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