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調查顯示:保險消費者信心有所提升
期待更多惠民産品

2017-03-15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 王虎雲 譚謨曉)保監會消保局和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15日聯合發佈的《2016年中國保險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顯示,中國保險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1.2,相比2015年69.2的水平有所提升,顯示保險消費者信心進一步增強。

根據調查,保險消費者對宏觀環境的信心提升,對行業發展預期更為樂觀;保險消費者對保險業的信任度保持平穩,對産品多樣性、購買便捷性、人員專業性、理賠誠信度評價較高;保險消費者的消費自信程度維持在較高水平,保險經營所依賴的大眾信任基礎穩固。

調查結果還揭示了保險消費者的需求和期待:多數保險消費者普遍優先配置保障功能較強的保險産品,同時期待行業能開發更多惠民的保險産品;多數消費者期待更多人文、貼心的服務設計理念:售前服務需要更有針對性,售後服務需要更有連續性,理賠服務需要更高便捷性。

保監會消保局局長呂宙表示,編制和發佈保險消費者信心指數,是推動保險業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進行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有利於保險業及時進行風險預測,針對消費者提出的問題進行研判,提高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