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個渠道收集代表、委員所提意見

2017-03-17 13: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于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吹風會,請《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韓文秀解讀《政府工作報告》修訂情況,並答記者問。

[南方都市報記者]兩個問題,第一,我們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期間,因為只安排了兩天左右的會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想請教一下,比如除了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在會上提出相關建議和意見之外,還有什麼渠道蒐集大家的建議?第二,剛剛提到把“遏制熱點城市過快上漲”寫進了《政府工作報告》的修改意見當中,想請教,如果在今年出現了熱點城市房價過快上漲會怎麼樣呢?因為寫進了《政府工作報告》,所以是不是可能會對這些熱點城市有一些考核或者相關的調控?謝謝。

[韓文秀]對代表、委員在兩會期間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所提出的意見,我們有多個渠道來收集,一是人大有會議的簡報,政協也有會議討論情況的簡報,這兩個渠道是最正式的渠道,非常正式的反映了代表、委員提出的意見。每一期我們都要認認真真地看、要收集,對《政府工作報告》建議修改哪些方面、哪一句或者哪一段,就像我最開始説的,我們會騰到一個很大的本子上,這是一個渠道。

二是《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按照慣例我們每年在每一個代表團都安排了工作人員現場聽取意見和建議,只要提到哪一處要修改,我們的工作人員馬上就豎起耳朵認真聽,有時候還要跟代表進行核實。

三是國務院辦公廳最近兩年也派相應的工作人員到代表團,聽代表、委員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當然還有其它一些渠道,包括在網上、媒體上看到有些代表、委員在討論過程當中講的一些意見建議,不一定在會上,有可能是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有些意見建議,這些我們也盡可能收集。應該説,每一年我們都非常認真,盡最大的可能把代表、委員的意見全面完整的收集起來,而且認真研究。

至於説到遏制房價過快上漲,這件事情不屬於《政府工作報告》修改的問題,我也可以説一點意見。最近一段時間個別地方房價又有比較明顯的上漲勢頭,一些地方政府也正在陸續採取措施。我們大的方向和方針是明確的,要求也是明確的,所以針對房地産市場變化的情況,包括房價上漲的情況,我相信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會進一步採取措施。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