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專項督查 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2017-03-18 09:3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7日,記者從全省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專項督查部署會議上獲悉,為進一步推動解決我省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經省政府同意,省政府督查室、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定於3月21日至24日聯合組成7個督查組赴全省14個市開展專項督查。

此次專項督查全面檢查各地貫徹落實國務院會議精神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意見》情況,圍繞工程建設領域尤其是涉及政府投資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治理情況、嚴肅查處欠薪違法行為特別是惡意欠薪涉嫌犯罪行為情況、因拖欠農民工工資所引發的群體性事件處置情況、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長效機制建設情況和加強組織領導情況五個方面,重點督查治理農民工欠薪問題,推動解決一批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嚴肅問責一批失職失責特別是政府投資項目拖欠工程款導致欠薪的責任人,研究提出進一步做好欠薪治理工作的具體措施。

會議要求,要通過此次專項督查,督促各地切實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推動各地儘快制定出臺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實施意見或配套文件,進一步明確任務、落實責任、細化措施、加強問責,層層傳導壓力,切實解決工資拖欠問題,依法維護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記者 徐鐵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