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綜合監管平臺雙隨機
抽查子系統上線運行

2017-03-18 13:49 來源: 測繪地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綜合監管平臺雙隨機抽查子系統正式上線運行儀式在京舉行,國家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超智講話並啟動系統上線運行。

宋超智説,國家局綜合監管平臺的雙隨機抽查子系統上線運行,是落實去年9月21日國務院召開的全國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首先,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增強事中事後監管的有效性,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是黨中央、國務院積極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的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核心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即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抽查情況及查處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是貫徹落實習總書記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指示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舉措,是完善事中事後監管的關鍵環節,對於提升監管的公平性、規範性和有效性,減輕企業負擔和減少權力尋租,都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高度重視、積極推進。其次,國務院要求完成“一單兩庫一細則”,即加快制定並公佈隨機抽查事項清單、建立健全執法人員名錄庫和檢查對象名錄庫、緊扣工作實際制定隨機抽查細則,要求隨機抽查事項在2017年內達到市場監管執法事項和其他行政執法事項全覆蓋。根據國務院的要求,《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隨機抽查工作細則》和《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隨機抽查事項清單》於今年1月印發。國家局的隨機抽查事項清單覆蓋了法律法規明確的可適用隨機抽查方式的全部檢查事項。第三,在建成“兩庫”,制定“一單一細則”,實現信息技術支持的隨機抽取功能之後,今年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按照《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隨機抽查工作細則》全力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改革,狠抓政策配套和督促落實,要加強在信息共享、信用約束、聯合懲戒、舉報監督等方面的配套銜接,重點抓好隨機抽查與信用監管、智慧監管、綜合監管的相互聯動。要以科學有效的“管”促進更大力度的“放”,著力打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企業和群眾創業興業,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國家局各司室、各單位要通力配合,積極推進行政審批改革,把國家局綜合監管平臺建好、用好,確保按期完成平臺建設任務,強化互聯互通和信息共享,有力提高國家局監管、服務的科學化、信息化水平。

國家局法規與行業管理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綜合監管平臺雙隨機抽查子系統建設情況,國家局管理信息中心進行了系統演示。國家局各司室和相關直屬單位負責人出席儀式。(范俊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