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高新企業數量年均增長近20%

2017-03-20 07:16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新技術企業快速發展,2016年,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1837家,同比增長19.4%。“十二五”以來,我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數量以年均近20%的速度快速增長,高新技術企業影響力日益提高。2011年,全省資格有效高新技術企業815家,到2016年達到1837家。與此同時,2011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營業收入3319.6億元,2016年預計實現營業收入3763.74億元,佔全省地區生産總值比重從14.9%提高到17.08%,提高了2.9個百分點。

為支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我省出臺多項政策措施,為其提供較大力度的優惠稅收。據統計,2011年至2015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稅收優惠116.84億元,相當同期省本級財政科研經費直接投入的1.86倍,有力地促進了企業發展。

近年來,我省高新技術企業創新能力日益增強,創新發展水平顯著提高。2011年至2015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累計獲得發明專利7325項,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自主知識産權的新産品,有力地促進了全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

沈鼓集團是國內唯一一家集壓縮機、往復機、泵三大類通用機械産品研發、設計、製造和服務於一體的專業化生産企業,擁有7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子公司,建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十二五”期間,沈鼓集團完成新産品開發1955種3274台,大型LNG裝置用壓縮機組、10萬等級空分壓縮機組等首臺套重大裝備碩果纍纍。

作為國家首批創新型企業、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遼寧奧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已成為國內環氧乙烷精深加工的領軍企業和全球乙氧基化物行業中的前三甲,是國內環氧乙烷精深加工規模最大和最具競爭力的龍頭企業。瀋陽三生制藥股份有限公司是最具創新能力的中國醫藥企業之一,其專利産品特比澳是當今世界唯一商業化的重組人血小板生成素産品,市場佔有率達100%。

目前,省科技廳正在制定《遼寧省高新技術企業“三年倍增計劃”實施方案》。根據規劃,到2019年,我省高新技術企業總數將突破3000家,較“十二五”末期實現數量上的倍增。力爭到2020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總數突破4000家,高新技術企業銷售收入增速高於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增速,高新技術企業研發費用佔銷售收入比例達到3.5%以上,使我省高新技術企業整體質量得到顯著提升。(王笑 記者 王笑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