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會併發表主題演講

2017-03-20 10:2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20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會”在京舉行。本屆論壇以“中國與世界:經濟轉型和結構改革”為主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國務院有關部門和有關省區市負責同志、世界銀行等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以及來及國內外的知名企業家和專家學者等共計800余人參加論壇。3月19日上午,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應邀出席論壇,並以“堅決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攻堅戰”為題發表演講。

何立峰主任在演講中指出,2016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紮實推進“三去一降一補”等重點任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大批重大舉措陸續出臺並見到實效,經濟結構持續改善,新舊動能加快轉換,企業效益開始好轉,市場預期明顯改善。2017年是中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對可能增多的各項挑戰,既不能畏難厭戰,又不能急功近利,必須用科學的方法來引領和指導。要堅持理念先行,激發動力;堅持問題導向,重點發力;堅持各方協同,增強合力;堅持目標引領,保持定力。

何立峰主任提出,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決策部署,今年將重點在五方面下功夫。一是著力創新制度供給,優化要素配置;二是著力實施創新驅動,振興實體經濟;三是著力擴大有效需求,穩定宏觀環境;四是著力防控潛在風險,堅決守住底線;五是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增強人民獲得感。

演講結束後,何立峰主任還就“補短板”有關問題回答了現場提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