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舉辦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培訓班

2017-03-22 20:22 來源: 文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主辦的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全國文化廳(局)長和公共文化處長培訓班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幹部學院開班。

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出席開班儀式並授課。楊志今以《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依法推進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為題,從怎麼理解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怎麼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當前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重點工作三個方面,為學員解讀了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重點內容和貫徹實施的重要意義,同時還對當前公共文化服務工作重點進行了全面部署。

楊志今指出,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是全面依法治國在文化領域的重要實踐,是地方立法和工作經驗成果的總結,奠定了公共文化領域重要的制度基礎,具有強烈的改革和實踐精神。楊志今強調,貫徹落實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當前要重點推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完善公共文化服務設施網絡,建立公共文化服務財政保障機制,改進公共文化産品和服務供給,創新公共文化服務管理運行機制,加強基層公共文化隊伍建設,推進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發展。楊志今表示,當前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要迅速組織學習培訓,廣泛開展普法宣傳,加快研究出臺配套法規和制度,以此為契機繼續推進重點改革任務,同時要注重總結典型經驗,加強執法監督檢查。

當天,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文化室主任朱兵,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主任、北京大學教授李國新還分別就“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立法背景與主要內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重點制度解讀”兩個主題為學員作了專題講座。此外,學員還將就如何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展開分組研討,並接受推進縣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總分館制建設的相關培訓。

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廳(局)的分管廳(局)長和公共文化處長共計60余人參加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