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公共文化服務讓群眾“點菜”,才能贏得群眾點讚

2017-03-12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文化部部長雒樹剛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王慧慧、韓潔)文化部部長雒樹剛12日在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當前我國文化産品和服務仍存在有數量、缺質量問題。只有讓群眾“點菜”,群眾才能給公共文化服務點讚。

雒樹剛直言,現在一些文化産品和服務粗製濫造,甚至存在群眾反感的低俗、媚俗、庸俗問題,成為人民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

他指出,文化部門要大力培育文化精品意識,多向人民群眾提供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的文化産品和服務;多提供寓教于樂、打動人心、群眾願意聽、願意看的文化産品和服務;多提供使人的心靈受到洗禮,讓人們發現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靈之美的文化産品和服務。

“公共文化服務要大家辦,把政府獨唱變為政府和社會的合唱。”雒樹剛説,在公共文化服務內容提供上,要把政府送文化和群眾要文化結合起來,即把政府的“送菜”和群眾“點菜”結合起來。“只有讓群眾‘點菜’,公共文化服務才能提高效率,增強實效性,群眾才能點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