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2016年城鄉常住居民收入穩步增長

2017-03-23 09:30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國家統計局吉林調查總隊獲悉,2016年,我省全體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967元,同比增長6.9%,與經濟增長同步。

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5%,四項收入“三升一降”。2016年,我省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30.42元,同比增長6.5%。工資性收入增量最大;轉移凈收入增幅最大;財産凈收入增長1.4%;經營凈收入下降5.1%。

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7.0%,四項收入“三升一降”。2016年,我省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22.94元,同比增長7.0%。轉移凈收入大幅增長;工資性收入穩定增長;財産凈收入快速增長;經營凈收入下降4.1%。

在城鄉居民收入結構方面,2016年,我省城鎮常住居民收入結構呈現“兩升兩降”。其中,工資性收入仍佔主力,為59.7%,同比提升0.3個百分點;轉移凈收入居第二位,為25.6%,同比提升1.2個百分點;經營凈收入和財産凈收入分別佔9.5%和5.2%,同比分別下降1.2和0.3個百分點。我省農村常住居民收入結構呈現“三升一降”。其中,轉移凈收入比重同比提升了6.0個百分點,為16.2%;工資性收入和財産凈收入比重分別為19.5%和1.9%,同比分別提升1.0和0.2個百分點;經營凈收入比重為62.4%,同比下降了7.2個百分點。(記者 孟歆迪 通訊員 郎利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