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關於做好地方企業財務快報工作的通知

2017-03-25 09:48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國資委:

近年來,各地國資委高度重視財務快報工作,不斷完善工作體系,夯實管理基礎,深化成果應用,在推動改革發展、促進提質增效、管控經營風險、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進一步做好財務快報工作,我們對企業財務快報進行了修訂,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關於企業財務快報修訂情況

根據財政部《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財會〔2016〕22號),國務院國資委對企業財務快報的相關指標和填報口徑進行了修訂;並結合國企國資改革工作需要,增加了“對聯營企業和合營企業的投資收益”指標。

二、關於企業財務快報工作要求

(一)各地國資委應當將本地區監管企業及所屬各級子企業納入財務快報編制範圍,鼓勵將非監管企業一併納入匯總範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本地區企業財務動態監測工作體系,保持月度間戶數穩定,努力實現財務快報全級次報送。

(二)各地國資委要進一步加強對財務快報工作的組織領導,嚴格工作規範,落實工作責任,強化數據審核,切實提高財務快報的時效性、完整性、規範性和準確性。

(三)各地國資委應當加強對本地區監管企業生産經營、財務狀況、運行質量、經營風險、預算執行等方面的分析研判,及時發現企業運行中的問題,充分提示企業經營風險,為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推動企業實現提質增效升級做好決策支持。

各地國資委應于每月12日前將本地區上月企業財務快報和分析報告報送國資委財務監管局。從2017年3月快報開始,請各地國資委按照新的企業財務快報格式進行編制和報送。企業財務快報軟體及參數請在國資委網站“財務監管局”欄目下載。快報填報過程中,如發現問題,請及時與國資委財務監管局聯絡。

附件:

1.企業財務快報

2.企業財務快報編制説明

3.企業財務快報軟體及參數

國資委財務監管局
2017年3月8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