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今年將創建1-2個國家級現代農業莊園

2017-03-25 10:4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農業廳了解到,我省今年將創建國家級現代農業莊園1-2個,到2020年,力爭建成3-5個國家級現代農業莊園,使農業莊園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顯著提升,成為引領我省農旅融合發展的新名片、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新抓手。

現代農業莊園是實現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載體。據了解,現代農業莊園是以現代化農業生産為基礎,以先進經營理念和管理方式為支撐,依託特色自然、人文資源,拓展精深加工、農耕體驗、旅遊觀光、休閒度假、健康養老、教育文化等多種功能,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的一種新型現代農業發展模式,是田園綜合體的“升級版”。

今年我省將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市場為導向,以現代農業為基礎,科學規劃、創新機制、規範管理,紮實推進國家現代農業莊園創建工作。今年創建現代農業莊園1-2個,到2020年力爭建成3-5個,基本形成佈局科學、結構合理、特色鮮明、效益顯著的莊園經濟帶。(記者 賈海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