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觀看澳式足球

2017-03-26 15:3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觀看澳式足球時寄語
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合作 搭建更多中澳友誼橋梁

本報悉尼3月25日電(記者 焦翔 李鋒 鮑捷)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月25日下午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觀看澳式足球比賽。

有著150多年曆史的澳式足球,以比賽節奏快、對抗激烈、觀賞性強而聞名,是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當日比賽由兩支分別獲得過澳式足球聯盟總冠軍的球隊——悉尼天鵝隊和阿德萊德港隊進行對決。

當李克強抵達球場時,特恩布爾在入口處迎接。兩國總理共同來到熱身區同球員親切交流互動。在得知還有來自中國的球員也在澳大利亞球隊裏時,李克強親切詢問中國球員這裡訓練生活情況,讚許兩國體育界加強交流的做法。李克強和特恩布爾興致勃勃地練習起澳式足球的傳接球動作,引來球員們的掌聲。

在觀賽區,兩隊球員代表分別把各自球隊的圍巾送給李克強,熱烈歡迎中國總理前來觀賽,表示熱切期待能有更多機會去中國進行澳式足球表演和比賽。李克強特意把兩隊的圍巾係在一起戴上,並風趣地説,雖然現在悉尼天氣仍然有些熱,但我還是把兩隊的圍巾一起戴上,表明我對兩支球隊乃至澳大利亞所有球隊都喜歡、都支持。不管今天的“強強對決”誰最終獲勝,我都會歡呼喝彩。

李克強指出,文明因多樣而多彩。歡迎你們到中國去展示澳式足球的魅力,通過加強包括體育在內的人文交流與合作,為中澳搭建更多友誼的橋梁。

比賽開始,兩國總理和現場觀眾一道為球員加油助威。賽場的氣氛緊張激烈,中澳友好的氣氛更是溫馨熱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