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中國金融學會學術年會暨中國金融論壇年會”在北京召開

2017-03-29 07:23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24日,由中國金融學會主辦的“2017中國金融學會學術年會暨中國金融論壇年會”在北京召開。本次年會的主題是“百年變局中的全球經濟與中國金融:新趨勢、新挑戰、新動力”。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致開幕詞,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發表主旨演講。

本次年會設置了三個分論壇,分別為“全球經濟增長與金融週期”、“經濟結構性改革下的金融發展”、“宏觀審慎政策與金融調控”。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銀監會副主席王兆星,保監會副主席梁濤,紐聯儲執行副總裁Joseph Tracy,歐央行貨幣政策分析部主任Massimo Rostagno等20余位專家學者發表了主題演講。與會代表圍繞全球和中國經濟金融發展的新趨勢新問題展開深入研討,在尋找全球經濟金融發展新動能、更好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本質功能、加強宏觀審慎管理等方面達成了重要共識。

會議發佈了2017年中國金融論壇重點研究指引,圍繞“宏觀調控、體制改革、金融市場、國際金融合作、金融發展新理念”五大方面提出了20個研究課題,旨在為中國金融學會以及中國金融論壇成員提供研究參考。

來自人民銀行、國內金融監管部門、歐央行、紐聯儲、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機構的專家學者和中國金融學會的代表參加了本次年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