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再次提高高齡補貼標準

2017-04-02 11:1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再次提高高齡補貼標準
在原基礎上月人均調整提高20元

4月1日,記者從民政惠民政策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我省今年再次提高高齡補貼標準。從今年1月1日起,將70歲以上老人高齡補貼標準在原基礎上月人均調整提高20元,全省約有31.26萬名70周歲以上老年人將享受到這一惠民政策,這次提高高齡補貼標準是繼2014年以來,第四次提高高齡補貼標準。

提標後,將為70~79歲老人每人每月發放110元補貼,80~89歲老人發放120元,90~99歲老人發放140元,百歲以上老人發放180元,預計全年發放補貼資金將達到4.24億元。

據了解,截至去年底,我省60歲以上老年人約為72.50萬人,佔總人口的比例為12.22%,老齡化步伐不斷加快。人口老齡化事關民生大計,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老齡工作,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始終堅持小財政大民生的執政理念,將提高高齡補貼標準作為為民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這不僅體現了黨和政府對老年人的關心關愛,還進一步提升了全省老年人的社會福利水平,增強了老年人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營造了全社會尊老愛老助老的良好氛圍。(記者 趙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