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我國人工智慧研究已走在世界前列

2017-04-09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4月9日電(記者 王豐)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利華9日表示,目前我國在人工智慧技術研究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未來我國在這個領域有非常寶貴的機遇和前景。

劉利華是當天在深圳舉辦的CITE2017人工智慧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上作此表述的。

劉利華介紹,1個多月前,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公佈了2017年度全球十大突破技術,其中包括深度學習、刷臉支付、自動駕駛等在內的人工智慧領域熱門技術均被選中。可喜的是,這幾項技術的主要研究者包括了科大訊飛、阿裏巴巴、百度等多家中國企業,説明我國在人工智慧技術研究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

“目前,我國人工智慧領域的科研工作者和企業家已經立於全球潮頭,一批中國科技企業已展現了在人工智慧方面的良好業績,在核心算法等關鍵技術上有所創新。”劉利華説。

劉利華指出,目前人工智慧的産業化轉換剛剛起步,我國已經在智慧城市教育、汽車智慧客服等人工智慧領域初步形成了從技術到産業再到應用的完整佈局。未來,人工智慧在不同行業領域都有著廣闊的應用空間,我國在這個領域有非常寶貴的機遇和前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