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醫改新政落地3日 患者分流效果初顯

2017-04-11 0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 毛偉豪、林苗苗)北京“醫藥分開”綜合改革實施3日來,總體平穩有序,患者分流效果初顯,基本符合改革預期。

在醫事服務費梯次收費引導下,患者開始向基層醫療機構分流。3天來,北京市監測的221家參加醫改的三級、二級和部分一級醫院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門急診量達117萬人次。9日,門急診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8.1%,其中,三級醫院門急診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1.1%,二級醫院減少3.4%,一級醫院及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增加11.9%。

專家號“一號難求”現象有所緩解。副主任醫師號就診人次同比去年減少3.6%;主任醫師號就診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48.2%;知名專家號就診人次同比去年減少19.4%。

藥品陽光采購和供應平穩。自4月8日零時起至4月10日16時,藥品陽光采購平臺累積訂購金額3.9億元,累積節約藥品費用約3191萬元,節省8.2%,醫療機構藥品供應正常。藥品配送企業對採購訂單總響應率超過96%。

醫療服務和醫療秩序良好。10日是全市門急診的高峰日,3570所醫療機構開診服務,開診秩序全部正常。北京市相關部門繼續開展醫療服務綜合監督,市、區兩級有關政府部門共同組成的111個督導檢查組赴337所醫療機構檢查督導。3日來,已督導檢查醫療機構990所,主要規範診療和用藥等醫療行為,力控醫藥費用。價格管理部門派出26個檢查組,對57所醫療機構進行檢查,督促落實價格政策。醫院專門設立退費窗口,為患者快速辦理退費。社會各界包括醫務人員,絕大多數均能接受新的醫改運行機制和政策。

信息系統運行正常。10日開診並使用信息系統的2605所醫療機構全部運行正常。3日來,信息系統均運行平穩,較好地支持了醫療服務正常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