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電網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

2017-04-13 09:4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電網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
“十三五”期間將投3億元建82座集中式充電站,6500個分散式充電樁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和發展,新能源汽車如何充電,充電樁是否夠用等配套設施問題隨之而來。記者從廣西電網公司獲悉,今年廣西電網公司將再投2000萬元在南寧、柳州、桂林等重點城市建設充電基礎設施,繼續加大城市公共服務、居民區和停車場一體化充電示範項目建設力度。

近年來,廣西電網公司積極配合有關部門不斷加大電動汽車推廣力度,加快落實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項目資金。截至目前,已在柳州市公共場所建成38個充電站、300余個充電樁,累計為社會車輛提供充電服務6800余架次,充電電量約4.1萬千瓦時。

今年,廣西電網公司在完成2016年延續2000萬元充電樁建設任務基礎上,再投資2000萬元建設南寧、柳州、桂林等重點城市充電基礎設施,建立充電基礎設施用電報裝綠色通道。

據介紹,廣西電網公司建設的充電設施全部採用國家標準,可滿足所有國標充電口的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充電樁已接入南方電網公司“度度充”互聯網+智慧服務平臺,市民通過APP軟體或微信公眾號就可以為電動汽車便捷充電。“十三五”期間,廣西電網公司將投資3億元建設82座集中式充電站,6500個分散式充電樁。(記者 譚卓雯 通訊員 陸英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