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局長王軍:中國營改增一週年預計減稅6800億元

2017-04-14 0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4月13日電(記者 韓冰 應強)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13日在巴黎表示,預計到今年4月30日,中國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增值稅(以下簡稱“營改增”)試點一週年時將實現減稅約6800億元人民幣(1美元約合6.89元人民幣)。

王軍在此間舉行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第四屆增值稅全球論壇上發言時説,自2012年1月中國實施營改增試點算起至2017年2月,減稅總規模累計已超過1.2萬億元。

王軍説,除直接減稅效應外,中國營改增還帶來了促進經濟結構調整、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推動財稅體制改革、規範市場運行秩序等多重積極效應。

據王軍介紹,中國營改增涉及近1600萬戶企業納稅人、1000萬自然人納稅人和超過2萬億元的營業稅收入改徵增值稅。而將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業務全面納入徵收增值稅範圍,在國際上具有開創性意義。

與會各國代表認為,營改增的成功實施,展示了中國深化經濟改革的戰略執行力,不僅對中國經濟增長有促進作用,而且為全球經濟增長注入活力,是近年來國際稅制改革的成功典範。

經合組織主辦的增值稅全球論壇是國際上參與國家最多、合作範圍最廣的稅收專題論壇。此次論壇共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稅務部門以及國際機構代表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