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召開2017年徵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7-04-14 07:49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4月10日,人民銀行召開了2017年徵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人民銀行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6年徵信工作,分析當前的新形勢新任務,部署2017年徵信工作。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陳雨露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徵信體系建設高度重視,社會各界對徵信日益關注,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緊建立覆蓋全社會的徵信系統的指示,是人民銀行進一步做好徵信管理工作的根本指引和遵循。

會議強調,2017年要按照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切實履行好國務院賦予人民銀行的徵信管理各項職責。要堅持以規範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充分發揮政府和市場兩方面的作用,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大力培育和發展種類齊全、功能互補、有公信力的徵信服務機構,為社會提供多樣化的徵信服務,切實發揮徵信服務金融運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要進一步夯實徵信制度基礎,完善徵信市場體系,加強對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接入機構、企業徵信機構和信用評級機構的合規管理,切實維護信息主體合法權益。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大力推進中小微企業和農村信用體系建設。

會議指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人民銀行徵信系統要進一步增強進取意識和創新意識,迎難而上,真抓實幹,書寫好徵信工作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級城市中心支行分管徵信工作的負責同志,總行徵信管理局、徵信中心負責同志以及有關司局代表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