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發佈《2017中國高分衛星應用國家報告》

2017-04-17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 白國龍)國防科工局17日發佈《2017中國高分衛星應用國家報告》。

《報告》由國防科工局重大專項工程中心負責,系統描述了高分專項應用總體思路、重大部署和階段成果,展示了高分衛星應用的全貌,是一部指導高分衛星應用頂層設計、領域拓展和水平提升的綱領性報告,也是體現我國遙感衛星應用最新進展的綜合性報告。

《報告》指出,我國高分專項實施6年來已發射了高分一號高分寬幅、高分二號亞米全色、高分三號1米雷達、高分四號同步凝視等多顆衛星,數據源不斷豐富,迄今為止,涵蓋不同空間分辨率、不同覆蓋寬度、不同譜段、不同重訪週期的高分數據體系基本形成,與其他民用衛星遙感數據相配合,為高分遙感的應用奠定了堅實基礎。

國防科工局重大專項工程中心主任童旭東説,《報告》的發佈標誌著高分衛星應用國家整體能力的初步形成。

據悉,被稱為“天眼工程”“創新工程”“應用工程”的高分專項,全名是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是我國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確定的16個重大科技專項之一。此外,高分五號高光譜衛星計劃於今年9月下旬發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