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發放2800余萬元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

2017-04-19 10:4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4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今年,我省為28297名2017屆高校畢業生發放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2829.7萬元,幫助大學生求職創業。和去年相比,發放人數增加5884人,增長26.25%;發放金額增加588.4萬元,增長26.25%。

今年,我省高校畢業生人數預計將達到30.7萬人,為歷史新高。為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我省向2017屆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殘疾和已獲得國家助學貸款的應屆高校畢業生發放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標準為每人1000元。今年,我省著力抓好“事前、事中、事後”三個關鍵環節,做到事前政策宣傳到位、事中程序嚴格規範、事後補貼發放及時,力爭讓每一個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都能在離校前享受到此項政策。我省還對通過審核的名單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有效保障了補貼發放的公開、公平和透明。

據悉,2017屆享受補貼人數佔全省應屆高校畢業生總人數的9.2%,基本上每10個應屆畢業生就有1個享受到了補貼政策。今年的補貼發放工作比往年提早了一個學期,2016年9月高校開學後就開始宣傳發動、10月正式接受申請,確保畢業生離校前補貼發放到位,有力促進了高校畢業生求職創業。

省就業局提醒,目前,部分已審核結束地區存在由於申報人銀行賬號問題導致未能發放的情況,申報人如未收到補貼,可及時與學校就業辦或所在地負責發放部門聯絡。(記者 黃繼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