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培訓班在京舉行

2017-04-21 18:1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上午,由國家發展改革委應對氣候變化司主辦的“一帶一路”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培訓班開班式在京舉辦。國家發展改革委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巡視員田成川、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塞尤姆·梅斯芬和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副主任劉建興等出席並致辭。


田成川同志表示,這是國家發展改革委首次組織針對“一帶一路”國家的應對氣候變化培訓班,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積極推動建立公平有效、合作共贏的國際氣候治理體系,制定了具有雄心的2030年應對氣候變化自主貢獻目標,採取了卓有成效的節能減碳措施,向世界宣示了推動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的信念和決心。同時,中國通過南南合作為其他發展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提供支持,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此次培訓班不僅是分享知識提高能力的平臺,也將搭建各國長期交流合作的橋梁和紐帶。

此期培訓班為期兩周,共有來自阿聯酋、埃塞俄比亞、巴基斯坦、斯裏蘭卡、菲律賓、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等18個國家的30位氣候變化領域的官員、專家參訓。培訓班開設了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戰略和政策體系、“一帶一路”倡議解讀,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理論和實踐、應對氣候變化試點示範、可再生能源發展等課程,並組織學員參觀考察有關企業和最佳實踐案例,開展國際交流和對接活動,旨在推動“一帶一路”國家交流共享應對氣候變化知識和經驗,推動相關領域的務實合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