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發佈《首批高分專項數據應用標準》

2017-04-24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24日電(記者 陳晨、許祖華)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24日在西安發佈《首批高分專項數據應用標準》。“首批標準的發佈,是我國遙感應用從小範圍科研試用,向大規模業務服務轉型的實質性突破。”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説。

高分專項全稱為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是我國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確定的16個重大科技專項之一。專項實施6年來,已成功發射了高分一號高分寬幅、高分二號亞米全色、高分三號1米雷達、高分四號同步凝視等多顆衛星,極大豐富了我國自主的對地觀測數據源,為現代農業、防災減災、環境監測、脫貧攻堅等領域提供了可靠穩定的衛星數據支持。

據介紹,為進一步擴展高分數據應用範圍,促進資源共享,國防科工局重大專項工程中心組織各參研單位,于2016年11月開始起草高分專項數據推廣應用急需的首批標準。至2017年4月,各方通力合作形成了53項標準,此次作為《首批高分專項數據應用標準》,向社會公開發佈試行。

田玉龍表示,首批標準是我國高分數據應用規範化工作的重大集成創新,是我國遙感應用從小範圍科研試用向大規模業務服務戰略轉型的實質性突破,標誌著我國遙感事業迅速走向成熟,將為相關産業更好更快發展提供強大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