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出臺法律援助工作過程記錄辦法

2017-04-26 11:3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司法廳獲悉,近日印發實施的《雲南省法律援助工作過程記錄辦法(試行)》是我省改進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的新舉措,也是全國範圍率先出臺的法律援助工作過程記錄管理的規範性文件。

近年來,我省法律援助工作不斷推進完善,法律援助事項已擴大到30項,符合法律援助經濟困難審查標準人群達1014萬人。近3年,我省各級各類法律援助機構每年辦理法律援助案件保持在7萬件以上,接待群眾諮詢服務近15萬人(次),受援人數近10萬人。

《辦法》對法律援助工作中接待申請、審批指派、承辦監督、結案歸檔等各階段工作過程中需要記錄的內容及方式做出詳細規定,以此規範法律援助服務行為,提高法律援助監管水平。

業內人士指出,《辦法》的出臺實施,有望推進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實現全過程記錄,從而進一步規範法律援助行為、提升法律援助服務質量和全程監管水平,更好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記者 程三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