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供銷合作社系統銷售額突破1萬億元

2017-04-28 0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高敬)記者27日從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國供銷系統積極順應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新形勢,深入推進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全系統實現銷售總額10299.8億元,同比增長14.3%。

基層社處在為農服務前線。今年一季度,基層組織建設加快推進,服務功能、經營活力進一步激發。縣及縣以下供銷合作社銷售額7652.7億元,同比增長12.8%,佔全系統銷售總額的比重為74.3%。其中,基層社銷售額2163.7億元,同比增長19.2%,為農服務實力增強。

從銷售情況看,農副産品和棉花銷售額同比增幅均超過三成;再生資源經營呈現反彈。受去年四季度以來農資價格出現恢復性上漲的影響,供銷系統農資企業加快庫存銷售,保障春耕用肥,發揮了農資銷售主渠道作用。農業生産資料銷售1676.7億元,同比增長7.5%。與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相適應,農資經營業務結構也出現變化,新興肥料銷售快速增長,如水溶肥同比增長48.4%,有機肥增長60.4%。

在傳統業務提升的同時,供銷系統還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和在線商品交易,並通過總結推廣土地託管等農業社會化服務經驗,加快業務創新,面向農戶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提供個性化、定制化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