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有效協同推動更多減(簡)證 確保改革取得實效

2017-04-28 18: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國務院審改辦負責人吳知論介紹簡政放權有關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這項改革涉及的證照類型多、需要協調的部門多,各地要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對本行政區域內證照種類、數量進行全面梳理,決定哪些證照要"合一"、需要哪些部門協同配合,要特別注重部門信息共享交換平臺的完善,要下大力氣推動各相關部門業務信息系統的互聯互通、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多證合一"不能簡單追求數量上的"多",而要實現協同多、聯絡多,以有效的協同推動更多的減(簡)證,確保改革真正取得實效。

下一步,工商總局將按照《意見》要求,積極指導、推動各地做好"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的實施工作,確保"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任務在各地如期實現。總局還將於今年在全國推行全程電子化登記、發放電子營業執照,大力推行企業名稱登記改革及企業簡易登出等改革,繼續創造便捷的準入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同時將繼續抓好年報公示,全面實施"雙隨機"監管,全面建成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通過加強事中事後監管,進一步維護市場秩序促進企業誠信自律,為社會營造更加便利公平有序的營商環境。同時,我們將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及時調整並公佈《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目錄》,積極配合國務院審改辦持續深化"先照後證""證照分離"改革,解決準入不準營問題,進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持續釋放改革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