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1日之前在全國全面推行“多證合一”改革

2017-04-28 18: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國務院審改辦負責人吳知論介紹簡政放權有關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剛才聽您提到“多證合一”在一些省市地區已經進行了試點,請您介紹一下“多證合一”目前都在哪些省市和地區進行試點?成效如何?全國的推廣有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表?謝謝。

【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

全國的推廣我們系統內已經開了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10月1日之前,在全國全面推行改革。早在"三證合一"和"五證合一"改革實施的同時,有的地方就對"多證合一"改革進行了積極探索。2016年10月14日,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後,"多證合一"改革的探索步伐加快。據初步統計,目前有遼寧省、江蘇省等地的"六證合一"模式。湖北宜昌等地的"七證合一"模式。還有浙江台州市"十一證合一"、 廣東省江門市"十五證合一"、 河南開封"二十二證合一"、廣西防城港市實施的"三十四證合一"模式以及吉林省擬實施的"三十二證合一"。各地根據自身經濟發展特點、行業分佈情況、信息化建設水平等選擇了不同的證照進行整合試點,都取得了不錯的效果,為在全國推行"多證合一"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參考和借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