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1.2%

2017-04-30 13: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 趙文君、陳煒偉)國家統計局、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30日聯合發佈數據,4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2%,比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

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52.0%,低於上月1.3個百分點,繼續保持在擴張區間;中型企業PMI為50.2%,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小型企業PMI為50.0%,連續兩個月上升,高於上月1.4個百分點,升至臨界點,為近兩年來的高點,企業經營狀況有所改善。

從分類指數看,在構成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生産指數、新訂單指數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高於臨界點,原材料庫存指數和從業人員指數低於臨界點。

當天發佈的數據還顯示,4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4.0%,比上月回落1.1個百分點,高於去年同期0.5個百分點,非製造業延續擴張態勢,增速有所放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