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所有外地戶籍群眾可在當地辦理身份證

2017-05-01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5月1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了解到,從5月1日起,在重慶居住的新疆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戶籍群眾可在重慶當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相關業務。至此,在重慶居住的外地戶籍群眾均可在當地辦理身份證。

據了解,重慶作為全國首批10個試點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省市之一,從2015年開始,通過不斷加強跨省協作,先後6次增點擴面,穩步擴大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的範圍。還在市內先後設立跨省異地受理點315個,覆蓋全市41個區縣公安局,先後共有26.2萬名群眾享受到了就近異地辦證的貼心服務,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

民警介紹,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主要包括證件的到期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在重慶居住的外地戶籍群眾可持《居民戶口簿》或《重慶市流動人口居住證》(到期換領的還需持原居民身份證),到市內居住地所屬區縣公安機關設立的跨省異地受理點辦理手續。通過簡化手續,目前重慶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時間已縮短為20個工作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