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發揮金融杠桿作用彌補産業扶貧缺口

2017-05-02 09:34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一季度末,全區金融機構本外幣各項貸款餘額3315.08億元,其中涉農貸款餘額928.57億元

25日,人行拉薩中心支行聯合自治區脫貧攻堅指揮部在農行西藏分行舉行了全區金融精準扶貧産業項目推進會。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3月末,全區金融機構本外幣各項貸款餘額3315.08億元,比年初增長8.74%。其中涉農貸款餘額928.57億元,比年初增長8%;扶貧貼息貸款餘額462.01億元,比年初增長9.2%;産業精準扶貧貸款餘額達到31.99億元,比年初增長11.71%。

據介紹,根據《西藏自治區“十三五”時期産業精準扶貧規劃》,我區有近一半的貧困人口需要通過産業脫貧,共涉及6大主導扶貧産業3816個項目,總投資達1038.50億元。其中,需要金融信貸資金734.66億元,約佔70%。在當前經濟形勢下,迫切需要金融發揮杠桿作用,彌補我區産業扶貧缺口,增強我區産業扶貧的內生動力和發展活力。只有通過産業扶持實現西藏23.8萬貧困人口脫貧,打贏脫貧攻堅戰才有可靠的保障。(記者 王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