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破解不動産登記“辦證難”“辦證慢”

2017-05-04 09:0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國土廳5月3日透露,湖南省不動産統一登記聯席會議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各地著力解決不動産登記“辦證難、辦證慢”等問題,不得設置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前置條件;不得增加沒有法律法規規定的申請材料;不得採取限號受理等限制措施。

湖南省不動産統一登記聯席會議辦公室下發的《關於嚴格落實不動産登記工作責任,切實解決“辦證難、辦證慢”等問題的緊急通知》(簡稱《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市區國土資源局要加強協調和溝通,認真解決職責整合不到位、資料移交不到位等問題,不得以資料移交未到位、原登記數據缺失、檔案不全等為由,要求群眾在多個部門查詢複製、往返跑路。要落實“簡政高效、便民利民”要求,嚴格依法設置不動産登記業務流程,不得設置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前置條件,不得增加沒有法律法規規定的申請材料。進一步簡化辦事環節,規範申請材料,分類壓縮辦理期限,推行“一站式”服務。各地要優化崗位設置,增設服務窗口,充實登記人員,確保有足夠的力量和場地滿足登記所需。對因房地産市場變化導致業務增加的地方,要採取增加力量、延時服務等措施來提高登記效率,不得採取限號受理等限制措施。

《通知》還要求各市州、縣市區國土資源局加強窗口監督檢查,協同公安部門打擊“黃牛倒號”等問題,維護不動産登記正常秩序。要積極創新便民服務舉措,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推動“互聯網+不動産登記”,鼓勵開展網上預申請、同城通辦、快遞領證、自助查詢等便民舉措,提高服務效能。要嚴格執行不動産登記收費政策,該取消的取消,該減免的減免,該收取的嚴格依法依規收取,不得擅自擴大收費範圍、增加收費項目、提高收費標準。對違規違紀行為,以零容忍的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糾正各種不正之風。(記者 唐愛平 通訊員 梁建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