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安全合作對話會在北京舉行 孟建柱會見各國代表團團長 郭聲琨致辭

2017-05-04 2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中國國家安全部與20多個國家安全部門“一帶一路”安全合作對話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會見與會各國代表團團長。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記者 潘潔)中國國家安全部與20多個國家安全部門“一帶一路”安全合作對話會4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會見與會各國代表團團長,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孟建柱説,3年多前,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同參與,經貿、投資、基建等合作進一步加強。即將在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對於推動沿線國家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期待同各方一道,共商共建“一帶一路”,打造沿線國家命運共同體,更好造福各國和各國人民。

孟建柱指出,當今世界,不安全因素增多,恐怖主義嚴重威脅全人類共同安全。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風險挑戰,維護“一帶一路”安全,是各國共同的任務。希望各方採取務實有效措施,發揮安全合作對話會的平臺作用,加強信息溝通交流,深化執法安全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5月4日,中國國家安全部與20多個國家安全部門“一帶一路”安全合作對話會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郭聲琨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各方樹立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理念,建立健全“一帶一路”安全合作機制,深挖合作資源和潛力,大力加強反恐、海外利益保護和安保等務實合作,不斷提升安全合作水平。

與會各方表示,願同中方加強安全合作,同心協力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安全保障。

005.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