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局長號召局廣大青年為知識産權事業貢獻青春和力量

2017-05-05 11:08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知識産權局紀念青年工作領導小組成立十週年彙報展示暨集中表彰活動現場

5月3日,在第68個“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國家知識産權局紀念青年工作領導小組成立十週年彙報展示暨集中表彰活動在京舉行。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出席活動並講話。他號召局廣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知識産權事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申長雨代表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向知識産權系統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表彰的局青年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他表示,長期以來,局黨組始終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充分發揮青年工作領導小組的重要作用,認真謀劃局青年工作新思路新舉措。近年來,全局青年工作機制日趨完善,工作力量日益充實,重視青年、關心青年、服務青年的氛圍日漸濃厚,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了全局廣大青年投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合力,整個知識産權事業走上了一條“因青年人而起、由青年人而興、靠青年人而強”的發展道路。

申長雨指出,要準確把握知識産權事業發展對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充分了解局整個青年隊伍的新特點新需要,切實增強青年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努力開創局青年工作新局面。一要牢牢把握青年工作政治性的重要要求,組織廣大青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二要認真做好青年工作的發展規劃,從全局的高度和知識産權事業長遠發展的角度,認真思考局青年工作的長遠發展問題,完善局青年工作的頂層設計。三要充分發揮好青年人的重要作用,為青年人搭建好的平臺,讓廣大青年在知識産權強國建設中施展才華,建功立業。四要持續加強青年工作的組織建設,繼續聚焦引領青年、組織青年、培養青年、服務青年等各項重點任務,打造更多的“青年之家”,傾聽青年呼聲,凝聚青年力量。

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負責人張哲應邀出席活動並講話。他在講話中對國家知識産權局共青團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國家知識産權局團的工作特點鮮明、亮點突出、重點明確、作用明顯,在中央國家機關團的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帶頭作用。今年是建團95週年,也是共青團改革的攻堅年。國家知識産權局共青團工作要著力改革攻堅、大力推進從嚴治團,深化構建“四維”工作格局,在推進知識産權事業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此次活動由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賀化主持。他表示,各部門單位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講話精神,切實加以貫徹落實,帶領全局青年牢記使命,不負重托,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投身於知識産權事業,為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國凝聚強大的青春力量。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甘紹寧,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茂于,局專利局副局長徐治江、徐聰出席活動。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職業文明組組長苑海珍應邀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播放了展示全局青年風采的宣傳短片《無悔青春吐芳華》,對國家知識産權局傑出青年、優秀青年和青年文明號進行了表彰,舉行了紀念青年工作領導小組成立十週年彙報展示活動。

局青年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青年工作的負責同志,以及國家知識産權局團幹部代表、青年代表等共計270人參加了活動。(王宇 蔣文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