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做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網絡運行安全和信息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7-05-05 16:04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做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網絡運行安全和信息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
工信管函[2017]866號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部應急通信保障中心,中國電信集團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相關重點互聯網企業: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下簡稱高峰論壇)將在北京市舉行。為做好活動期間的網絡運行安全和信息服務保障工作,現就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峰論壇是“一帶一路”戰略提出3年多來最高規格的國際活動,是今年我國主場外交的重頭戲,對推動國際和地區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各單位要從保障高峰論壇順利舉辦的大局出發,高度重視,週密部署,認真落實,做好運行維護、隱患排查、應急值守、調度保障等各項工作,確保高峰論壇期間網絡運行安全可靠,信息服務保障有力。

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組織北京市各相關電信企業制定高峰論壇專項通信保障方案,明確目標與要求,落實責任與任務,加強監督檢查,重點做好高峰論壇會場、代表駐地、新聞中心等重要部位的通信保障。

三、各基礎電信企業要按照《電信網絡運行監督管理辦法》的相關要求,加強網絡關鍵節點和重要設施的防護、檢測和巡查,及時排除故障隱患;做好通信樞紐、傳輸幹線等重點部位的“四防”(防爆炸、防火災、防破壞、防盜竊)工作,採取多重節點、多重路由、冗余配置等有效措施,增強安全保障能力,確保網絡穩定運行;提前做好應急裝備和人員隊伍的調派,及時支撐響應各項通信保障需求。

四、各重點互聯網企業要按照《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對重要系統和業務平臺進行全面的測試排查,做好風險評估和安全防控;科學預判高峰論壇期間的業務訪問需求,合理增加線路帶寬和服務器資源,採取重要業務系統“雙活”或“多活”架構以及負荷分擔、自動倒換等措施,確保關鍵系統穩定運行,業務功能服務正常,切實保障廣大網民的服務體驗。

五、高峰論壇期間,各企業要調集精幹運行維護人員加強一線維護保障,密切監控網絡業務運行情況。從5月14日0時起至5月15日24時止,暫停各主要網絡設施(通信幹線和樞紐)和業務系統的建設施工、系統割接、版本升級和重要配置修改等可能影響安全運行的操作。在此期間,預留每日淩晨0時至5時為網絡及業務調整的窗口時間,可在不影響運行安全的前提下,經公司集團總部或主要負責人批准後,在窗口時間內實施必要的網絡業務調整。

六、各企業要確保用戶投訴受理渠道暢通,及時回應解決用戶所反映的問題。高峰論壇期間嚴格執行負責人在崗值守制度,各企業值班人員應確保24小時聯絡暢通。

七、各企業要提前做好應急預案,出現網絡服務中斷等緊急情況,要快速響應、妥善處理,儘快恢復服務,並第一時間向我部應急值守人員報告。

聯絡方式:

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通信保障中心(24小時值守):

電話:010-66015860/5862、13309700774

傳真:010-66015861

郵箱:fangxun@miit.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2017年4月2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