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48條措施降低物流成本

2017-05-06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5月6日電(記者 向志強、朱麗莉)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推動物流業降本增效促進我區物流業健康發展若干政策的意見》,從降低物流業制度性交易成本、貨物流通成本、物流車輛通行成本、減輕物流企業費用負擔等八大方面提出了48條具體政策措施。

根據意見,在減輕物流企業費用負擔方面,要降低價格收費水平。其中包括:加快取消二級公路收費進度,繼續執行進出欽州、北海、防城港3個港口和東興、友誼關、憑祥鐵路3個口岸的集裝箱運輸車輛減半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費政策;對納入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物流重大項目,報建費、配套費可按各地、城市建設重點工程項目減免政策的規定收取,水價按非居民用水價格執行;受電變壓器總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可執行大工業電價。

在規範物流領域收費管理方面,嚴格執行國家和自治區關於停徵和減免部分政府性基金、行政事業性收費、經營服務性收費和仲介服務收費以及降低電力成本等政策;全面規範機場、鐵路、港口、口岸經營性收費項目,規範車輛超限處罰標準和車輛救援服務收費標準,減少執法中的自由裁量。

在降低物流車輛通行成本方面,全面推廣貨運車輛ETC應用;規範道路執法,避免多層多頭重復執法,改善公路通行環境;建立“三統一分”船閘聯合運行管理模式,探索西江航運幹線船閘統一平臺聯合調度,改善內河通航環境;建立分路段、分時段、分車型的貨車通行證制度,解決物流貨運車輛進城難、停靠難、裝卸難問題。

此外,在降低物流業制度交易成本方面,要通過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清理、歸併和精簡物流領域審批事項,降低物流業投資門檻。在降低貨物流通成本方面,推進交通物流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城市物流配送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