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南寧啟用“微信120” “一鍵報警”實現精準定位

2017-05-06 14: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5月6日電(記者 曹祎銘)近日,廣西南寧急救醫療中心“微急救”服務平臺正式啟用。該平臺“一鍵報警”功能將GPS定位系統引入急救救援,為急救車快速、準確到達病人身邊提供保障。

南寧急救醫療中心主任陽世雄表示,“微急救”服務平臺是“中國智慧醫療急救平臺”借助微信平臺提供的服務。市民可在微信客戶端中搜索公眾號“南寧急救醫療中心”並添加關注。與傳統的電話報警相比,該平臺以120急救中心為主導,是對傳統院前急救模式的完善和補充,除了具有“一鍵報警”功能外,還兼有急救車輛甄別、急救常識發佈等多項服務功能,市民可過平臺參與急救培訓、志願救援,有助於普及急救知識,提升國民急救常識和急救能力。

據介紹,南寧“微急救”服務平臺是“互聯網+院前急救”模式的探索創新和實踐,有助於簡化報警流程,為市民提供便利、科學、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