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辦派出10個督查組
實地督查湖北等地 “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7-05-10 23:11 來源: 長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國務院辦公廳派出10個督查組,就有關地區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情況開展實地督查。本次實地督查是“放管服”改革專項督查的第二階段,在前期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國務院各有關部門自查的基礎上,綜合考慮各地推進“放管服”改革重點工作任務進展情況,兼顧地區分佈,選取北京、湖北等10個省(市)開展實地督查,詳細了解當地“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總結改革成效,發現典型經驗,深入查找問題,聽取進一步推動“放管服”改革的意見建議。

實地督查由國務院辦公廳統籌協調,中央編辦、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工商總局等部門有關司局和國辦督查室負責同志帶隊,全面督查本屆政府成立以來取消和下放的618項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事項、取消的283項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審批事項、434項國務院部門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323項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在地方的落實情況。

據了解,督查組將採取專題座談、實地檢查、隨機走訪、暗訪等方式,認真聽取行政審批大廳一線工作人員和辦事群眾、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人員的意見建議;現場查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工商業務登記系統、政務信息共享平臺運行情況;逐條核實相關部門提供、群眾反映、網絡徵集、媒體曝光的具體問題線索。對各地積極探索創新、敢於動真碰硬的典型將進行表揚,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督促抓好整改,對敷衍塞責、延誤改革、整改不力的進行嚴肅問責。

根據對地方督查發現的問題和徵集到的意見建議,國務院辦公廳將適時對國務院相關部門開展實地督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