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2017年降成本優環境任務確定 共有18項具體內容

2017-05-12 13:58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成果斐然,為企業減負超過500億元,贏得了一片叫好聲。2017年專項行動如何精準深入推進?5月11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聚焦降成本、優環境、解難題、強幫扶、建機制五大領域,我省明確了2017年推進專項行動的18項具體任務,針對企業成本上升的關鍵因素,研究儲備並適時出臺一批惠企政策措施。

在降低企業成本方面,我省重點抓好已出臺政策的兌現,逐條細化各項政策,逐條測算實際減負效果,對沒有落地的政策,有關部門要説明原因並提出整改時限,進一步釋放政策紅利。同時,針對企業成本上升的關鍵因素,在制度性交易成本、物流、融資、用能、用工等重點領域,研究儲備一批可操作、可落地、可檢查的政策措施。

2017年年底前,我省要開展企業、群眾“評機關、評崗位”行動,組織企業代表和社會各界代表,採取“不記名、不集中、背靠背”方式,對落實專項行動及其效果進行評議評價。在9月底前,開展涉企收費大檢查行動,重點檢查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政府性基金和經營服務性收費等。

我省將健全重大問題解決機制,每季度召開一次部門聯席會或專題協調會,分期分批解決涉及面廣、情況複雜的涉企問題。創新“因企施策”舉措,企業提出問題後一個月內要答覆,優化企業幫扶APP平臺,擴大線上解決問題覆蓋範圍,強化線上線下問題辦理機制,形成企業問題辦理閉環流程。

持續推進領導引領示範幫扶、金融定向惠企幫扶、科技挖潛對標幫扶、産業鏈無縫對接幫扶等強幫扶措施,積極引導企業拓寬融資渠道,充實幫扶專家庫,推進産業基地和産業聯盟建設。建立定期調度、監測、通報、督查等機制,組織降成本優環境“回頭看”活動,對督查發現的問題限期整改,建立降成本統計監測和效果評估機制,科學測算有關數據,做好減負數據管理和運用。(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