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派督導組開展脫貧攻堅督查

2017-05-09 14:58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推進全省脫貧攻堅工作,省委、省政府成立9個督導組,對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進行督查巡查。

全省劃分贛州市、吉安市、上饒市、九江市、撫州市、宜春市、萍鄉市、南昌市和新餘市、鷹潭市和景德鎮市9個片區,由9個督導組分別進駐開展工作。督導內容主要包括4個方面: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重視程度;機構隊伍建設情況;精準管理情況;脫貧攻堅專項扶貧工作情況。

督導既是督促指導檢查脫貧攻堅工作成效、檢驗脫貧攻堅工作作風水平的過程,也是發現問題、督促解決問題的過程。通過開展常態化督導,以創新的工作方法、以講政治的工作態度,帶著“一雙慧眼、一顆真心、一雙勤腿”,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一線,才能聽到真心話、看到真情況,才能全面發現和找準當前脫貧攻堅中的問題和短板,以更高標準推動問題整改。

施政之要,重在實幹,貴在落實。當前,無論是從國家層面還是省級層面,脫貧攻堅政策制度頂層設計都比較完善,能否不折不扣地完成全省脫貧攻堅任務,取決於能否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通過開展全方位督導,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進村入戶、一對一訪談等方式進行實地調研,可以全面了解各級黨委、政府落實脫貧攻堅政策舉措情況,找出突出問題,以問題推動整改,以整改促進各層面的工作落實。通過開展常態化督導檢查,準確評價各地脫貧攻堅工作成效。

據悉,每個督導組設組長1人,成員3人,組長從單獨管理的各設區市正廳級黨員幹部或擔任過縣級黨政正職的副廳級黨員幹部或人大、政協退居二線的正廳級幹部中抽調,成員從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抽調。在脫貧攻堅期內,各督導組是所包片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督導的責任單位,對片區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進行督查巡查。發現的問題,將提出整改要求,形成督導專辦文件,隨時發送市、縣(市、區)黨委和政府及主要領導。各地要在規定的時限裏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的,將進行問責處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