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部長與烏茲別克斯坦國家投資委員會主席阿赫梅德哈扎耶夫簽署水電、基礎設施和中小企業領域合作文件

2017-05-12 20:39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5月12日,在習近平主席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總統的共同見證下,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與烏茲別克斯坦國家投資委員會主席阿赫梅德哈扎耶夫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與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國家投資委員會關於在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建設中小型水電站的合作協議》、《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與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國家投資委員會關於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與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對外貿易部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等文件。

基礎設施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下“設施聯通”的具體形式,是加強國際産能合作的重要載體。中小企業是市場的主體,是深化中烏經貿和投資合作的生力軍。烏茲別克斯坦地處中亞腹地,是我全面戰略夥伴和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國家,也是我國在中亞地區重要的對外承包工程市場。截止2016年底,中國企業在烏累計簽訂承包工程合同額73.9億美元,完成營業額51.2億美元。

上述文件的簽署將為推動中烏産能合作、促進中亞地區互聯互通、激發中小企業潛能注入新的動力。雙方將按照“平等互利、優勢互補、相互促進、共同發展、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的原則,聚焦水電、公路、鐵路、中小企業、物流樞紐、能源、通訊等領域,以合作促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