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三年新增二十二對友好省州及友好城市

2017-05-14 09:4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外辦獲悉,三年來,陜西在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中,不斷擴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城市對外交流,目前已新增22對友好省州及友好城市關係。截至今年3月,全省共對外結好83對。

據了解,三年來陜西積極擴大對外交流,通過旅遊、文化、教育等領域的合作,不斷厚植“一帶一路”建設的民心根基,陜西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交往正在持續深入,先後接待了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印度總理莫迪等多國元首和政府首腦;陜西在國家外交格局中的地位顯著提升,泰國、韓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在陜西設立領事館,意大利等14個國家在陜西設立簽證中心。陜西融入世界的步伐不斷加快,國際影響力持續提升。

近年來,陜西借助歷史文化、山水資源和紅色文化資源的有利條件,成功舉辦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和藝術節、絲綢之路旅遊博覽會等活動;開通了20多條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線路,進一步增進了沿線國家和地區人民的相互了解。同時,與國(境)外60余所高校加強合作、安排1200名中亞學生在西安求學、牽頭成立“絲綢之路大學聯盟”、與教育部簽署開展“一帶一路”教育行動國際合作備忘錄等,也將助推陜西與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更大範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合作交流。(記者 齊小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